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幽幽随笔

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——德奥弗拉斯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幸福一班】05:离幸福还有一段距离  

2013-09-03 21:23:35|  分类: 班级叙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儿第一天上课,没有上新课,主要给孩子讲纪律,读一些纪律方面的三字歌。座位简单地按个子高矮排了一下,排好了才发现班上的女孩子坐后面的比较多,看来小丫头比男孩子吃得好,长得快,哈哈!

许多女孩子在后面,其实我有点小开心,女孩子嘛,应该更听话,在后面我放心。各位孩子在后面的家长们,知道你们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担心的,但也请您放心,爱他们的心不会少,看他们的眼神不会少,找他们的机会不会少……

孩子座位暂时不敢动了,许多孩子动来动去,他们自己都找不到座位了,而我给他们固定了座位,也是为了能尽快认识她——定位识人,离开了那个地方,许多小孩我就分不清了,嘿嘿!

排座位后,训练孩子们路队。这时候才知道什么叫“一个好汉三个帮”,缺少帮手的我,嗓子喊哑了,效果还不好。一次次教室内、教室外的奔跑,此时真的想骂人。

上午,幸好江宁老师临时救场,下午则是一位学生家长——经验丰富的幼儿园老师缓解了我的压力。当然上午还得感谢数学老师汪丹,下午则得感谢匆忙赶来的朱曦老师。明天,希望学校给我配个能按时来陪我放学的老师,缺了你真不行——今天,我的嗓子是在排队时哑的呀!啊……

下午,还带孩子读了一首儿歌:一二三,爬上山,一二三,爬上山,四五六,翻斤斗,七八九,拍皮球,十个手指头,就是两只手。

孩子们学得快,很快就能自己读了,不一会就可以集体背诵了,晚上让家长巩固了一下。同时希望孩子们的课外识字量能大幅提高。学期结束,评个识字大王,我倒想看看谁认识的字最多,哈哈!

放学前,孩子们都倦了,坐在最后一排的小女生都睡着了,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,给孩子们读了一段《一年级的小豆豆》,许诺他们,明天接着读,但一定得表现好才行。

今天,女孩子普遍比男孩子坐得认真。“一二三,坐端正”这个口令大家都会了,但有的男生喊完了,就开始自己的事情了,看来这班孩子的行为习惯没有我想象的如意——多长时间,班级纪律才能修成正果呢,等待中……

唉,晚上累了,睡觉啦。明天上新课,但还是得多加强习惯养成的训练。明天得盯一些特别调的男孩,强化训练了,练好了他们,班级也许能提前太平,哈哈!但无论如何,现在谈幸福,真的有点远,远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2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