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幽幽随笔

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——德奥弗拉斯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白忙的一天   

2011-08-30 18:09:18|  分类: 心灵絮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说白忙,真是客气,今天应该是很令人气愤和无奈的。

早上本来好心情地去殷汇给宝宝办入户手续,可是刚到派出所,就被告知要计生办开入户证明,然后到对方(老婆户口所在地)派出所开未入户证明,可是我问城里朋友说办户口很简单,只要提供双方户口本,出生证明,准生证就行了,为什么说变就变了呢?

好吧,既然要跑路就跑一跑吧,我知道去政府部门办事没有一次就能成功的。出了派出所,冒着蒙蒙细雨,我一步一步向前迈,路面积水一会儿就打湿了裤腿,但为了宝宝,咱还得走呀,不然明天上班,暂时就没时间了!

到了计生办,找到相关部门,说让开个入户证明,对方冷冷地说:“第几胎?”“第一胎。”“上环了吗?”“没有。”“先来上环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什么为什么,一孩上环,二孩结扎,这是政策。”“政策只是提倡,没说必须,我们有自己的避孕方式,不行吗?”“不行!不上环你就别上户口。”

一连贯的对话,全是冷冰冰的官话,后来他们又问宝宝啥时出生的,顺产还是剖腹产,当我们说剖腹产之后,就听那人又说:“六个月后再来。”“难道入户和上环有直接关系吗?”“这是政策,你还讲什么讲?回头再来好吧?!”

听着如此无情的话语,我真是很伤心,但是除了伤心还能怎样?早前为了计生,他们拆房抓人都干过,还怕我吗?计生政策先不说对错,但某些地方执行起来那种冷血无情,真让人胆寒心惊。

碰了钉子的我又问了几个今年给孩子办户口的朋友,他们都说是直接办的,比如马衙那边的朋友就很轻松的办的。看来同一个地区的政策也各不相同的,这其中折射的应该是一个地方对政策是否尊重吧?一事归一事,计生有权不让孩子入户吗?

临近中午,无奈的我又跑了一趟派出所,向办户籍的朋友发了一通火,说他们卡入户,不符政策,他一气之下拿出许多办入户的证明资料,说:“政策不是对你一个人,别人不都办了吗?”

看着那些证明,我知道我说什么也没用了,不知该如何给孩子入户,向土政策妥协吗?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3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